劉芋仔01

這劉芋仔蛋黃芋餅,在雙連站附近的寧夏夜市裡,超有名的大家應該不陌生

碰巧經過遇到正在做開業的準備,所以一下子就排到了

所以這真的不是炫耀文

 

 

如果不想等太久的話

我記得大約是5:00~5:30左右他們正在準備

此時就可以開始排隊等待了

晚餐時間一定是長長的人龍,看了會萌生退意

 

劉芋仔02

 

當我買完之後回頭看

竟是這種光景

 

其實炸芋餅的時間並不會很久

但如果你前面的客人買超多顆,就很難說了

 

劉芋仔03

 

只賣兩種商品  都是現炸的

1.蛋黃芋餅(包鹹蛋黃+肉鬆)

2.香酥芋丸(純芋泥)

 

它是用芋泥包覆著餡料下去油炸

而不是有餅皮的那種芋頭酥

是完完全全的純芋頭

 

劉芋仔04

三個老闆很有條理的一個負責準備餡料

一個包丸子、記數量,一個負責炸、收錢找錢

合作無間啊

所以這樣的速度下進行,平均一個人應該是不會等太久

 

劉芋仔05

 

兩者雖然乍看起來很像似

但長相還是略有不同

(左邊有捏過的) 蛋黃芋餅(包鹹蛋黃+肉鬆)$20

(右邊叭噗挖的) 香酥芋丸(純芋泥)$15

 

劉芋仔06

堆得高高的芋泥山

劉芋仔07

劉芋仔08

 

炸好後也分得出來

 

劉芋仔09

 

真的要趁熱吃

帶回家再烤過就沒這麼好吃了

我愛的是沒包料,純芋泥的芋丸

可以嚐出純芋頭的香

而且不會太甜

口感上,芋泥本身是帶有Q度的

 

劉芋仔10

 

雖然芋丸在我心中贏了這次

不過蛋黃依然深得我心

 

劉芋仔11

 

可我的大食客之友覺得味道還好

(他覺得排成這樣很誇張)

因為他是極度愛好芋頭者

所以可能對芋泥懷抱著更大的期待吧

 

劉芋仔12  

 

分享給大家

抓準時間就可以很快買到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U 的頭像
    AU

    AU 生活記事

    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