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jpg

愛拉麵之人去日本必吃的『一蘭拉麵』目前在台灣並沒有展店

為避免獨特濃郁的湯頭回台灣吃不到,建議吃完拉麵後順手帶回幾袋一蘭拉(泡)麵回台灣

像這次我只買一袋(五入)我發現根本不夠,買太少了

 

九州福岡這間一蘭拉麵的總店,絕對是必去朝聖之地,網路被介紹到爛,一定要吃

這家總店是目前最大間也最特別的,因為福岡的屋台是當地一大特色

所以總店特別的是一樓走屋台風,二樓才是大家所熟悉的一格一格的獨立座位

(但一樓客滿我們直接上樓,所以一樓的菜色不知道有沒有不一樣)

6.jpg

7.jpg

 

一蘭拉麵旁邊就是運河夜景,夜晚此刻正是屋台嗨到最高點的時候

1.jpg

河的兩邊都是屋台,熱鬧非常,搭配燈光在水面上閃閃細細

我又忍不住開啟擾民的bling bling模式了

2.jpg 3.jpg 4.jpg 5.jpg

這次在福岡沒有吃屋台,還是把肚子留給了一蘭

屋台裡大多是當地人,一群客人圍著老闆然後邊喝酒說說笑笑

 一蘭拉麵 總店

8.jpg

個人吃拉麵就是必加點一顆溫泉蛋

而且那坨紅紅的神祕辣醬怎麼如此好吃,我感動了

9.jpg  

10.jpg

要把湯喝光才會露出碗底的感謝字樣

雖然我已經點了最清淡的湯頭

但對我來說味道一樣還是很濃厚

11.jpg

吃完後直接按服務鈴跟店員order一袋一蘭泡麵

牆上貼有總店鋪限定

我決定買他個一袋回台灣試試看

一蘭泡麵一袋5包/1,290円(税込)

12.jpg

 

回台灣後

我知道一切是仿造不來的,所以僅量整體上接近就好

以下純屬個人喜好之烹調方式僅供參考

 

準備材料:

1.便利商店溫泉蛋

2.依自己的喜好切好適量的青蔥/蔥白

3.二鍋水(一鍋煮麵/一鍋煮湯)

4.如果家裡有冰塊,可以準備一盆冰塊水來冰鎮麵條用

13.jpg

因為麵本體依然是泡麵型態,所以口感上是不可能跟現場吃得一樣Q彈

但湯頭味道卻已經是八九不離十了

NO.1湯底粉末  /  NO.2油料包   /   NO.3(偽)神秘醬的辣椒粉

14.jpg

雖然包裝上有附烹調步驟可以參考

但因為我喜歡吃口感較硬的麵條,所以我沒有照著包裝上面的時間去計算

 

1.為求很Q的口感,我是直接把麵汆燙到有軟度的麵條直接撈起丟入冰塊水中

2.將麵條從冰水中撈起瀝乾,放入溫泉蛋及蔥

3.舀入湯便完成!!

 15.jpg

湯的濃度也是自行調配,太鹹就再加點熱水 

這次加了好多蔥,比一蘭還多,要是再加一片叉燒肉就更好了

 16.jpg

 

 味道:

不誇張,湯的味道根本就一樣了,只差在自行調濃淡的差別而已

碗的大小水的比例都會讓湯的味道有所差距,但基本上是不相上下的

口感:

當然不能比

畢竟現場吃的麵條Q度真的好太多

泡麵畢竟是泡麵,盡量做到冰鎮效果讓口感好一點

但不要奢望麵會多像

另外:

那個紅色神秘醬我不太滿意

泡麵裡的是辣粉,但現場吃是一匙醬

醬的辣感很溫和,但粉的有點刺辣,建議酌量增減小心服用

 17.jpg

 整體上當然是好吃的,拜託他可是一蘭拉麵

我只後悔買太少包,然後到網站上看一下代購的金額

根本天價!

 

一蘭拉麵總店

(中洲川端駅/2號出口,約步行十分鐘)

福岡県福岡市博多区中洲5-3-2 1F

24小時全年無休 

 

 

 

 

 

 

 

 

 

 

 

 

 

arrow
arrow

    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